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嘉诚65亿投资盐田港扩建 被指是转投内地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拥有香港最大货柜码头公司的和记黄埔,八日与深圳市盐田港集团,就盐田港最新一期扩建工程(下称扩建工程)正式签约,扩建规模是盐田港历来最大的一期,总投资逾100亿元人民币。

  八日,深圳市长许宗衡及和黄主席李嘉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共同投资逾100亿元人民币建设深圳港盐田港区集装箱码头扩建工程,和记港口及深圳市盐田港分
别占65%及35%,故和记港口投入的资金按比例将超过65亿元人民币,是该公司在盐田港各期项目中的最高持股比重。

  深圳市长许宗衡强调合作有助实践深圳“以港强市”的战略。

  这次

盐田港扩建工程比以往任何一期的规模为大,若将盐田港一、二、三期及扩建工程加起比较,扩建规模约占40%,扩建总面积136公顷,岸线长3297米,建设6个集装箱专用泊泣,可停靠1万标箱以上超大型集装箱船舶,扩建工程于2005年3月获得中央政府批准。

  根据规划,首个泊位可在2006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全部工程预计2010年竣工。

  深圳港近年“抢去”了大部分南中国货柜运输的增幅,直接打击香港葵涌货柜港的增长,而盐田港就是深圳港最大的货柜码头。

  和黄这次投资盐田的同时,5个月前罕有地出售旗下核心的香港港口资产——“国际货柜码头(HIT)”的两成股权,以及“中远—国际货柜码头”的一成股权,套现逾72亿港元,被外界视为逐步减持香港码头资产并转投内地的部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