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组部:要注意在防控禽流感工作中考察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中央组织部8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在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中,要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危害性,认清加强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作用,为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据《人民日报》消息,通知强调,要注意在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中考察了解干部。全面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是对各级领导班子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
。各级领导班子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领导干部要迎难而上,关键时刻不畏风险,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危急时刻和紧要关头切实发挥好“主心骨”作用;要尊重科学,妥善应对,以对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注重在防控工作中考察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是否坚决,工作措施是否到位,是否把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在这项工作中考察领导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全局观念和驾驭复杂局面、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对在防治工作中表现突出、做出重大贡献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给予表彰;对工作不力,瞒报、迟报、漏报疫情的,甚至因工作失误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要对领导班子及时进行调整,对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通知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防控高致病性

禽流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和引导群众的工作,把党和政府关于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成为团结和带领群众搞好防控、战胜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

  发生疫情地区的基层党组织,要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动员和组织群众强化各项扑疫措施,坚决果断控制和扑灭疫情,并认真查找和弥补漏洞,排除各种隐患,严防疫情扩散和疫情向人传播;未发生疫情地区的基层党组织,要指导做好预案,切实落实防控措施,严加防范。一旦发生疫情,要做到早报告、早处置、早控制。(崔士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