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截至8月我国艾滋病感染者累计死亡7643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朱晓娟) 十一月七日至八日,中国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召开。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在此间通报了最新艾滋病疫情,截至二00五年八月底,中国国内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十三万两千五百四十五例,其中艾滋病病人三万零一百五十八例,累计死亡七千六百四十三例。

  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是中国艾滋病防治史上第一次召开如此大规模的示范区经验交
流大会,国家相关部委、一百二十七个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的近六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吸引了世卫组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国际组织的高度关注,并派员参加了大会。

  在会议上,

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通报了目前中国的
艾滋病
现状。他说,两年多的实践,证明示范区达到了挽救患者生命、保护民众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目标。基于首批示范区的成功探索,卫生部已确定第二批七十六个示范区,并即将全面启动。

  据王陇德介绍,根据疫情统计,截至二00五年八月底,国内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数超过万例的有云南、河南、广西、新疆和广东五省、自治区,其数量占中国全国艾滋病感染者数的百分之七十七,说明目前中国的艾滋病疫情分布比较集中。

  王陇德指出,在报告的艾滋病感染者中,传播途径仍以吸毒传播为主。其中,经吸毒感染占百分之四十一点六,既往采供血感染占百分之二十三点五,性传播感染占百分之九点一;不详占百分之二十二,估计其中多以性传播为主。

  他说,虽然从总体上看中国艾滋病疫情仍呈低流行态势,但在特定人群和局部地方感染率很高,疫情仍处于上升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