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亚裔学生饱受欺凌 部分被迫加入帮派求自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随着美国城市亚裔人口增加,学校中本地学生与亚裔的冲突也显着上升。全美亚太裔美国人法律组织的巴迪罗指出,他们怀疑凡是亚裔人口大量增长的地方,就有文化上的冲突,青少年遭受侵犯现象充斥美国各地。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从1980年至2000年,美国亚太裔从370万增至1200万,除了西语裔,亚太裔是美国人口增长最快的族裔。随之而来的是亚太裔青少年被欺负的传闻多不
胜数。近年包括﹕旧金山市一华裔中学生被辱骂,老师要把他藏起来﹔纽约皇后区三名韩裔学生被严重殴打,不敢上学好几个星期,并乞求转学﹔一名来自越南的16岁青年在波士顿一场群殴中死亡等等。

  巴迪罗认为,一般而言,亚裔个子较细小,文化上倾向息事宁人,避免冲突,专注学业。许多人不提被、欺负侵犯事件,或不想令家庭出丑。

  令人担忧的是,最近愈来愈多亚裔青少年联合起来反击,但却往往成为亚裔帮派的温床。2003年,加州一项调查发现,14%亚裔青少年自认加入帮派,目的就是自求保护。

  据了解,有关人士近来也纷纷采具体措施,包括尽量任命双语校长﹔教师接受训练,阻止有关亚裔学生被欺负﹔加强学校翻译服务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