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演练直击(5):坦克车高射炮 合力挽狂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化工厂起火三次爆炸危机四伏!

  10时45分

  化工厂由于工人操作不慎,造成大量可燃有毒液体泄漏,爆炸发生了!几声爆炸声惊天动地,现场浓烟滚滚,烈焰熊熊,顷刻间化工厂笼罩在一片火海中。操作工人慌忙向外逃生,受伤倒地。

  10时46分

  9辆消防车刚抵达现场,二楼的化工装置又发生猛烈爆炸,形成立体燃烧,火场危机四伏!

  10时49分

  化工装置发生第三次爆炸,燃烧面积进一步扩大。

  10时50分

  不好!飞火引起毗邻的油罐爆炸着火,油罐猛烈燃烧。

  增援的一辆消防坦克车、8辆消防车相继赶来。消防官兵迅速占领有利地形,有条不紊地实施冷却、消灭流淌火。消防坦克发挥尖刀作用,深入爆炸现场,高举泡沫炮猛射!

  两台高喷消防车已将曲臂伸到油罐顶部;大功率高射炮也调整好泡沫炮角度;全部车辆、战斗员已将目标对准化工装置和油罐!

  10时52分

  总攻开始!水枪、水炮怒吼,水流、泡沫齐发,似银龙飞舞、激流四射,如白雪飘飘、冰凌覆盖!水流和泡沫织成了一张天罗地网,正以排山倒海之势向大火发出“攻击”。曲臂消防车的巨臂也像一条怒视火魔的巨龙,喷射出巨大的水流,与高喷车和高压水炮车一道,向大火展开猛攻。

  在急如骤雨的水枪和泡沫炮攻势下,猖狂一时的大火被遏制住了!

  10时55分

  参战人员正列队进入洗消帐篷,进行洗消。

  演习结束。

  演练背景:

  化工火灾危险性大,燃烧速度快,容易形成立体燃烧和大面积火灾,造成群死群伤。扑救化工火灾,只有采取以快制快、重点突破、逐个歼灭的战术,才能取得胜利。高喷车、高压水炮车和多台曲臂消防车都是通过设在驾驶室的电脑遥控指挥喷射的,既增强了消防官兵实施灭火的安全性,又提高了效率。
消防演练直击(5):坦克车高射炮合力挽狂澜(组图)
上图:化工厂第三次“爆炸”,烧着了旁边的大油罐,形势危急

消防演练直击(5):坦克车高射炮合力挽狂澜(组图)
上图:穿着防护衣的消防员冲向火场抢救伤者

  文/本报记者 雷鸣 通讯员 刘光辉 徐尚明

  图/本报记者 陈秋明 叶健强 蔡惠中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