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交流“市厅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四个方面求突破

  本报讯昨天,广东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市厅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经验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丹作总结讲话。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使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
,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胡泽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党委中心组学习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

  各级党委要把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持之以恒地坚持并不断完善。要始终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的成效。要加强对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把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情况与领导班子的考察考核和领导干部的培养使用结合起来,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的情况特别是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成效作为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形成全党注重学习、干部带头学习的浓厚氛围。

  朱小丹在会上指出,十六大以来,各级党委中心组不断深化学习认识,增强学习效果,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党委中心组通过学习,进一步促进了思想观念的更新,促进了发展思路的完善,促进了改革开放的深化,促进了群众生产生活中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促进了领导干部干净干事良好形象的树立。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党委中心组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极端重要性,紧紧围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学习,在学习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上下工夫、求突破,在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上下工夫、求突破,在加快构建和谐广东上下工夫、求突破,在贯彻落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上下工夫、求突破。要进一步明确中心组学习的定位,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完善学习制度、注重学习实效,形成促进领导干部学习的有效机制和可靠保障,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引向深入。(司尔齐)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