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高考英语明年后年提高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王倩报道:从有关方面最新获悉,明后两年广东高考英语科拟连续提高难度,词汇量递增600个。

  省教育厅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昨日公布的“2007年高考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X科取消英语2,但从英语科单科来看,广东将在目前基础上再增难度。

  据透露,按照全国新课程标准,英语水平达到7级即可参加高考,而广东作为英语整体水平较高的省份,拟在2007年将这一标准定为8级。这一级别的最重要衡量标准就是词汇量,据介绍,2005年全国高考英语科词汇量为2000个,广东为2301个,而所谓“8级”则意味着考生词汇量需达到3600个,同时听力口语难度也相对较高。

  有关人士称,由于去年刚参加高中新课程改革的学生,英语基础很难达到这么高的水平,因此如果后年一下提到3600个不太现实,因此暂定为2006年高考先增加到2600个,到2007年再增加到3000个左右,然后逐步提高到8级标准。

  据了解,广东高考于2000年增设了英语2一科,考核标准定位于英语9级。据称,如果英语1提高了整体难度,那英语2的考试意义将趋减弱。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透露:高考英语命题将逐渐回避偏重考核语言知识的旧路子,因此老师在教学中一定要注意纠正旧的教学模式,除了语音、词汇、语法知识,还要贯穿篇章、语用、话题知识,这些将是新课程影响下的重要考试内容。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