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演练直击(2):云梯升高空火魔瞬间俯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12层高楼冒烟起火哭喊声一片……不好,有人跳楼了!

  10时25分 一座12层高的楼房5楼冒出浓烟。火势沿着管道井、电梯井、窗口迅速蔓延。顷刻间,第5、6、7层淹没在火光和浓烟中!哭喊声、呼喊声连成一片。不好,有人难以忍耐烟火的熏烤,跳楼了!

  接警后,各种消防车迅速到达火场。消防战士在紧张地实施防跳楼措施:铺好气垫;手持喊话器呼喊群众不要跳楼,等待救援;拉出标有“不要跳楼”的横幅。

  看,4名消防战士正以蛙跳姿势,迅速向上攀爬水管和墙角。与死神抢夺时间!另4名战士利用救援绳,直接从8楼跨越着火场,进入4楼对火灾实施围堵。徒手攀登墙角、水管的战士也陆续到达群众受困楼层,指导他们利用缓降器自救。

  高科技消防装备云梯车开始大显神威。3台云梯消防车在几十秒内,将32米的天梯和巨臂升起,楼上近乎绝望的受困群众看到了生的希望。右侧天台上受困人员在直臂云梯车的帮助下安全落到地上;8、9楼窗台5名受困群众顺利登上另一台云梯车向地面撤离;停在大楼中间的一台云梯车迅速靠近9楼的窗台,将3名群众接到地面后疏散。

  10时29分 随着火场指挥部一声“总攻”令下,楼内楼外,云梯消防车、高喷车、水炮车和消防官兵手中的水枪向肆虐的火魔发起猛攻。

  演练背景:目前,广东已有6000多幢高层建筑,多年来全省消防部队在高层灭火救援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摸索和尝试,闯出了一条成功之路。
消防演练直击(2):云梯升高空火魔瞬间俯首(组图)
上图:消防英雄队列,巾帼不让须眉

消防演练直击(2):云梯升高空火魔瞬间俯首(组图)
上图:百尺云梯危难中救人灭火显身手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