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险新出炉 广州市民难投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因是这家保险公司没有在穗设立分支机构

  本报讯记者 李青 报道:外地保险公司民生人寿前天开始正式推出国内首款禽流感险。由于这家保险公司只在国内10个省市有分支机构,广州人真想为禽流感险捧场也只能心有余而力不足。

  据民生人寿介绍,首款禽流感险的被保险人只要在28天至70周岁(含70周岁),投保时没有被诊断为人禽流感病人或人禽流感疑似病例,没有被隔离观测的在中国大陆地区工作、居住的人均可投保。对年龄小于18周岁的被保险人,保险公司更明文规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地区保险费每份200元,保险金额10万元;其他地区保险费为每份100元,保险金额为每份5万元”。

  然而,对广州人能不能购买禽流感险,民生人寿总部相关人士昨日回应本报———“目前我们在广东还没有分支机构,广州市民投保确实不现实”!

  首款禽流感险到底是雪中送炭还是蓄意炒作?广州市内多家保险公司发话,“不会效仿”!

  按照保险公司此前介绍,如禽流感发生变异导致人群感染,目前各家公司的寿险产品中涉及禽流感的大致有三种,终身寿险、医疗险和重大疾病险,投保人如不幸感染禽流感,保险理赔会根据保险条款分别对待。一旦疫情升级,保险公司有可能像两年前应对SARS一样,在主险基础上推出相应的附加险,以保障被保险人利益。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