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兆国分别会见印度副总统和人民院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1月9日电(记者傅双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9日在新德里分别会见了印度副总统兼联邦院议长谢卡瓦特和人民院议长查特吉。

  王兆国说,中印同为亚洲大国和发展中大国,两国关系的战略影响远远超出了双边和亚洲的范畴。今年是中印建交55周年,两国决定建立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各领域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高,边界问题谈判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感激
印方在台湾、西藏问题上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中方愿与印方一道,以庆祝2006年“中印友好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王兆国说,中国全国人大愿继续发展与印议会两院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加强各层次交往与联系,为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谢卡瓦特副总统和查特吉议长赞同王兆国对双边关系和两国议会合作的积极评价,强调印中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印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发展。印度议会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愿与中国全国人大开展机制化的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主要成员乔晓阳、贾志杰、南振中、王立平和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参加了会见。

  王兆国一行应印度议会邀请,于8日晚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