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听证修菜市 选址分歧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0: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李德全 记者赵素冰陈国忠)昨日上午,太升路街道办事处就在小关庙片区筹建农贸市场举行听证会,与会听证代表对是否修建新市场没有意见,但对于市场选址则分歧较大。明日,太升路街办将根据听证会上各方意见,召开一次开放的街办党工委会研究此事。据悉,此次听证会是该区为推进基层民主,引入重大决策进行社会听证制度的一次尝试,今后凡是关系民生的重大决策都会采取听证或开放街办党工委会议的形式来进行决策。

  据介绍,参加此次听证会的听证代表共20名,包括辖区居民代表、人大代表、党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的代表。昨日参加会议的众多代表表示,他们在参会之前已经到各个居民院落中进行了调查了解,收集了众多居民的意见。菜市修哪儿?我有话说

  听证会上,农贸市场的修与不修并未在与会代表中引发争论,参会代表们均表示赞同修建农贸市场。但对于新建菜市的位置,许多与会代表有不同意见。四川华油公司总公司的代表就表示,她征求过公司其他人的意见,大家认为现在的市场就在他们的办公楼旁,对办公肯定会有影响,因此,大家建议街办另选地址。而青羊区人大代表胡家惠表示,目前街办所选择的地块在整个辖区中处于东北方,设置不太合理,周边还有幼儿园、小学、中学,一旦市场建成,会对其周边造成拥挤。

  昨日参加听证会的代表还对农贸市场建成后要如何管理等提出了一些建议。玉沙社区的居民代表陈家麟提出,对农贸市场的收费要适度,不能高收费,使菜价过高。街办党工委会向社会开放

  太升路街办主任万英杰在会后表示,此次听证会是该区为推进基层民主,引进重大决策听证制度促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一次尝试。经过此次听证会收集了大家的意见后,太升路街办将于10日召开街办党工委会议,研究此项工作。同时,当天的党工委会还将向社会开放,欢迎大家报名参加。记者了解到,此次面向社会公开的街办党工委会议也将是成都市首次向社会开放的街办党工委会议,也是青羊区推进基层民主建设所进行的另一项尝试。

  青羊区先教办副主任周何表示,这样一个菜市场无论放在哪里,都会有反对和赞同两种声音,开这个听证会就是要收集意见,把各方面的利益诉求收集起来,再进行决策,这种方式有利于改变过去征求民意面太窄的情况,让民众参与到整个事前、事中及事后监督中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