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爬上蒙城路桥顶欲轻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0: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中午,一民工为讨薪爬上省城蒙城路桥30米高的桥顶欲跳桥自尽,省城公安、消防人员经过一个小时惊心动魄的营救,成功将该民工解救下来。

  当日中午12时左右,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提供了该报料,记者随即赶往现场。车行至濉溪路与蒙城路交口时,交通受阻,记者跑步赶到蒙城路桥,看到有数百市民站在桥上朝桥顶张望,约30米高的桥顶上坐着一个男青年。他赤着脚,头上戴着一顶帽子,手上似乎还拿着什么东西。

  据附近群众介绍,大概11:40左右,这名男青年赤脚爬上了桥顶。随即群众拨打了110。接警后,110巡警、辖区的安庆路派出所警员立刻赶到现场,并迅速通知了消防和交警部门。12时许,合肥消防特勤中队派出一辆消防屈臂车赶到现场。现场公安和消防人员立刻商讨营救方案。

  安庆路派出所所长黄军龙和另一名警员一起站上了消防屈臂车。一部分消防官兵则在桥下铺设充气气垫。在屈臂车上,黄所长边与轻生男子喊话,一只手边放在背后通过手势向下面的消防人员传达操纵指令。很快屈臂车的长臂靠近了轻生男子。此时,两名警员发现该男子手握着一个用餐巾纸包裹着的刀片,且该男子的腕部已被划伤。“必须先让他将手上的刀片丢掉”,站在30米高空的黄军龙心想。有过多次劝救经验的黄军龙灵机一动,和轻生男子攀起了老乡。“老乡,你爬上来干什么,还不是为钱,如果命都没有了,要钱还有什么用……”黄所长一边耐心地劝说,一边慢慢靠近该男子。

  “攻心战”终于发挥作用。12:37,该男子终于将手上的刀片丢了下来。此时,黄军龙将手伸向了该男子。没想到,该男子也伸出了手。可能是感到了害怕,该男子浑身都在颤抖,慢慢地在桥顶挪动身子靠近黄军龙。很快,两名警员将该男子拉上了屈臂车。随着屈臂车的缓缓下降,桥下数百名群众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军龙告诉记者,其实他当时在桥顶也很担心,因为自己毕竟不是专业的营救人员。

  昨天下午,记者在安庆路派出所了解到,轻生男子姓刘,系福建人,在省城一装潢公司上班,因向老板索要5000元欠薪未果而爬上桥顶。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仍在调查处理此事,并积极与欠薪的装潢公司联系,但一直未联系到该公司的负责人。

  (吴功胜/文 朱云帆 宋卫义/摄)
民工爬上蒙城路桥顶欲轻生(图)
营救正在进行(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