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手房买卖合同“格式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0: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昨天宣布,今天开始,合肥市建成区范围内的所有二手房交易,买卖双方都必须与中介机构签订规范的“房地产经纪合同”。据介绍,若没按规定使用这份统一格式的合同,省城房地产部门将拒绝为该类二手房办理产权登记。

  长期以来,合肥市二手房交易中,往往一宗交易买方、卖方、中介方都是通过同一份自拟的合同约定彼此的权责。在实际操作中,很多使用的都是中介机构从自身利益出发的自
制合同,或者买卖双方草拟合同。这类合同大多存在条款不详尽以及表达不明确的通病,甚至出现有失公平或违法的条款,不仅容易产生纠纷,还导致某一方利益的受损。

  此次,合肥市房地产部门和工商部门联手针对这一情况,经过多次研讨后制定出统一的“房地产经纪合同”。这份合同由两大部分组成,一份是卖方与中介签订的,一份是买方与中介签订的。该合同从专业的角度,涵盖了二手房交易的各领域的问题,表述方面也相对准确规范,最大程度避免了“误读”或者“误导”的状况,能切实保障交易各方的权益不受损害。

  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租赁处处长周富东透露,这两大合同将是二手房办理新的产权登记的必备要件,并且作为该房屋的资料被归档保存。

  (方新东 石红彦)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