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防控禽流感期间举报私售活禽最高奖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1:18 京华时报
北京防控禽流感期间举报私售活禽最高奖1万元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 昨天市食品安全办宣布,在防控禽流感期间,涉及禽类食品安全的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将予以奖励,举报者最高可获奖金1万元。

  市食品安全办负责人表示,在防控禽流感期间,市民如果发现私自销售、宰杀活禽,从外埠偷运活禽进京,集体用餐单位购进活禽等涉及禽类食品安全的线索,都可以进行举报,食品安全办将会逐件落实,一经查实,按照《食品安全违法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的规定兑现奖励。12315投诉举报系统和各工商分局的12315分号辖区投诉举报系统将有专人值守,保证举报渠
道畅通。

  根据“奖励办法”,货值在5万元(含)以上的违法案件,将按照举报有功等级分别按货值的5%、3%、1%予以奖励,最多不超过1万元;货值在5000元(含)以上5万元以下的违法案件,按照举报有功等级分别按货值的5%、3%、1%予以奖励,最低不少于100元;货值在5000元以下或难以计算相应货值的违法案件,按照举报有功等级分别予以200元、100元或50元的奖励。

  防控措施1

  进京禽类日报制度启动

  本报讯(记者赵升)昨天,北京启动进京禽类及其产品日报制度,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要求各公路、铁路、航空等兽医卫生检疫监督部门每天对外埠禽类及其产品的查、封、堵情况进行日报,禽类及其产品检疫后的处理方式分“劝返、放行、无害化处理”等三种。

  防控措施2

  集体用餐单位禁购活禽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昨天市食品安全办对集体用餐单位作出规定,要求宾馆、饭店、餐饮企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建筑工地食堂等集体用餐单位不得购进活禽。市食品安全办将加强对这些单位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用病死禽加工制作食品的违法行为。

  防控措施3

  首都机场检疫犬查禽类

  据新华社消息 昨天,在首都国际机场的入境行李提取处,两只检疫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检查入境行李中是否夹带了禽类产品。

  防控措施4

  广场鸽已全部停飞圈养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市城管执法局昨天表示,目前全市各公共场所的广场鸽、观赏鸽已全部停飞圈养。如果市民发现有饲养活禽、擅放鸽子的行为,可拨打24小时开通的96310热线进行举报,城管执法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对此类问题进行查处。

  防控措施5

  西城散养活禽完成扑杀

  本报讯 (记者侯艳通讯员王邺)昨天,西城区对散养活禽的扑杀工作完成。西城卫生部门共处理散养活禽125只。两天劝返两万进京活禽

  房山琉璃河检查站贴出紧急通知,严防拉有活禽的车辆入京。前天和昨天两天,全市27个进京指定道口和144个非指定进京路口共劝返20282只进京活禽。本报记者范继文 赵升 摄影报道

  市场影响

  禽肉类商品销量大幅下降

  本报讯(记者刘薇)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上周对全市19个农贸市场、33种主要农副产品市场的跟踪监测表明:禽肉类商品价格变动不大,但销售量明显下降,鸡蛋价格继续下降。

  据西城、海淀、通州、房山、大兴、顺义、密云等区县的监测情况显示,冷冻鸡肉和分割鸡的销售量明显减少,如海淀利客隆超市销售的冷冻鸡肉11月1日销售2325公斤,11月7日销售1162公斤,日销量下降约50%左右。

  鸡蛋价格下降由多方面原因导致,有禽流感疫情防控造成心理因素带来的影响,也有天气转冷,市民饮食改变带来的影响。

  生活提示

  八角能治禽流感是谣传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昨天市食品办发出消费提醒:八角(俗称大料)能治疗禽流感的说法毫无科学根据,建议市民不要盲目抢购八角,同时提醒要注意避免接触禽类粪便。

  市食品办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有消息称八角(俗称大料)能治疗禽流感,专家认为,这一说法毫无科学根据,建议市民不要盲目抢购八角。专家提醒,不必过分恐惧禽流感,只要是在本市正规经营场所购买的禽类产品,加工、烹调方法得当,尽可以放心食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