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萨市制定《拉萨市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1: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8日下午,拉萨市召开了贯彻落实自治区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朱春生,副市长裴鹏霞及市直、各县(区)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电视电话会议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

  朱春生作了讲话。他要求,一定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提高认识,增强对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应急预案工作;做好群众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工作。

  会上还宣布了《拉萨市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预案》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根据突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级别,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实行分级管理。

  各县(区)要根据需要建立突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理专业队伍和骨干力量,要加强应急处置队伍的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建立联动协调机制,提高装备水平。动员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志愿者等各种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工作,加强以乡镇和社区为单位的公众应急能力建设,实现群防群治。

  各县(区)要针对本地区特点开展突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等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宣传、教育、广电等有关部门,利用图书、宣传单、广播、音像制品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应急法律法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自救和减灾等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指导群众以科学的行为和方式防治突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责编:雷鸣)(来源:拉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