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的哥猝死前刹车避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1:26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李勃报道今晨7时许,一名45岁的哥驾车行至东三环亮马河饭店路段的辅路时心源性猝死,家属称死者生前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心脏方面的疾病。

  当时正准备打车上班的龙先生目击了整个过程:“早上7点左右,一辆夏利出租车在亮马河饭店对面的东三环辅路慢慢行驶,突然好像喝醉酒一样晃晃悠悠地曲线前进。快撞到前面一骑自行车的学生时还紧急刹车,随后撞向路边的一块小广告牌。”后来在附近巡逻的交
警赶过来查看后马上叫了120,医务人员将的哥抬出车时,他的脸色灰暗,双唇也已经裂开,没有任何反应。死者随后被送至三里屯附近的武警医院。

  武警医院急诊室的焦护士长说,这位的哥送到医院之前就已经死亡,当时体征是皮肤已经现出紫干,心跳停止,心率为零。据该院医生初步诊断,死因为心源性猝死,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具体致死原因。另据了解,心源性猝死致死原因通常为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死者生前并没有类似病史,但现在这类突发疾病的发病年龄已经有年轻化的趋势,过度劳累就是心源性猝死的一大诱因。

  正在缴费的杨女士表示,死亡的的哥彭占斋是其姐夫,家里还有一个上学的孩子,她姐姐因为伤心过度已经提前回家休息了:“我姐夫健康状况一直很好,生活习惯也很好,只是偶沾烟酒。10月28日还刚刚去医院做了个全面体检,除了一点轻度高血压以外没有什么内科毛病。”

  另据记者了解,彭占斋是北京海星出租车公司的员工,从事出租行业已经有五六年时间了,每天早上7点开工,晚上7点回家。“前段时间我姐想让他换个职业,因为觉得开出租车又累又危险。本来打算八九月就换工作,后来不知为何又继续开了。”杨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海星出租车公司的另一位的哥告诉记者,干出租车行业工作强度太大,既危险又容易过度劳累,“就像最近,因为‘禽流感’的影响北京的外省贸易人员有所减少,最近客流量有明显的减少。但是我们要交的份儿钱没有变,我们只好每天加开一两小时,自然就容易过度疲劳酿成悲剧了。”

  杨女士告诉记者,彭师傅的体检是个人行为,不清楚海星公司是否每年组织员工体检以及保险等问题。记者就这些问题致电海星出租车公司咨询时,该公司接待员表示保险等问题不便告诉记者。(来源:华夏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