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视察运河桥梁景观带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1:28 杭州日报

  拱宸桥、大关桥等运河(杭州段)七座桥梁整治已全部完工。昨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虞荣仁率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运河桥梁景观带整治工程,为打造运河整治精品工程献计出力。

  自2004年8月运河桥梁整治工程正式启动至今,运河(杭州段)一期工程拱宸桥、大关桥、潮王桥、青园桥、中北桥、映月桥和艮山桥七座桥梁整治(包括亮灯)已全部完工。

  昨日下午,市政协委员视察了拱宸桥、大关桥、潮王桥和映月桥等桥梁和景观带整治情况,并听取了杭州市运河指挥部负责人的介绍。委员们一致表示,运河(杭州段)积淀着悠久的杭州历史,承载着厚重的运河文化。整治、保护和开发好运河(杭州段),是一项挖掘杭州历史文化的文脉工程,也是一项为民造福的民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它将进一步提升杭州的文化竞争力和城市的品位。同时,委员就运河桥梁、景观带整治后的长效管理、生态保护、运河文化保护,以及反映运河人家的物质文化和以民歌、民谣、曲艺、说唱、民俗婚礼等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的进一步挖掘和保护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虞荣仁指出,运河综合整治与保护开发工程时间紧、难度大、要求高,指挥部工作细致,措施落实,进度较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指挥部和有关城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突出重点,注重质量,切实整治好、管理好、爱护好运河,造福全市人民。他强调,运河的整治与开发,是当前党委政府重视、群众关心的一项重点工程,也是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一直关注的重点工作。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明确意义,进一步把为运河桥梁和景观带建设献计、为提升运河文化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为把这一重点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历史工程、为民工程作出贡献。

  座谈会由市政协副主席俞国庆主持。部分市政协副秘书长和政协委员参加了视察和座谈。

  (通讯员欧燕萍记者张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