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茅临生在杭调研农民信箱时强调 用好网络资源创致富新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1:28 杭州日报

  “点点鼠标,钞票就能进腰包”,这种赚钱方式对我省农民来说完全可以实现。今年9月,我省启用“浙江农民信箱”,目前为止全省共有1万多名农户申请注册。昨日下午,副省长茅临生来到杭州华源豆制品有限公司,为“紫香食品、冠华兔业等10余家农业龙头企业,现场传授使用农民信箱的方法。副市长孙景淼陪同。

  “嘀嘀……”茅临生的手机响了,手机上显示着“我有油菜籽,现欲低价出售”的字
样,这是茅临生以用户名义登录到浙江农民信箱后,给自己手机发的一封短信。短短几秒钟,手机就收到了现场发出的信息。在场的企业家们连连说,“方便,真是方便。”

  据了解,“农民信箱”是我省在“数字浙江”建设的总体规划中,利用互联网技术,依托通信运营商的技术设备,建立的实名制网上信箱。全省农民、农技人员、涉农企业和其他人员都可以申请注册成为它的免费用户。通过“农民信箱”,农户能够进行网上联系、采购。农户只要轻点鼠标,就能免费获取涉农政策、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气象消息、农产品市场等公共信息。除此之外,它还有个非常便捷的功能——网上推销。

  茅临生指出,推进这项工作,首先要把使用农民信箱以后会直接产生效益的农民和企业发动起来,通过他们去宣传带动周边农户的推广使用。他要求,各市、县分管领导和信息工作人员要深入农村现场指导,帮助农业生产经营大户上网,注册使用农民信箱,让他们得到市场信息产生效益,再吸引更多的农民。

  据悉,我省打算用三年时间大力推广使用“浙江农民信箱”。到2008年底,各县(市、区)发展注册用户将分别达到1万户以上,全省达到100万户以上,努力将“农民信箱”系统建设成为一个覆盖全省的农技服务平台,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产品市场与农民对接的电子商务平台。

  (通讯员董媚记者王琦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