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白菜价格比去年上涨逾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1:29 华夏时报

  专家解释台风麦莎负面影响是主因

  本报记者丁华艳报道昨天,北京市农业局信息中心发布信息,蔬菜价格本月出现明显上升,而价格上涨最大的大白菜本月1日至7日平均价格比去年上涨了65%。预计11月大白菜价格将比10月份下降,但仍会高于去年同期。

  专家解释,原因之一是受麦莎等台风的影响,南方蔬菜生产波动,带动整体蔬菜价格偏高;其二是本地蔬菜产量下降,9月份蔬菜产量比2004年下降了6.3%;其三是生产成本上升,三季度全国蔬菜生产价格指数比2004年同期上升9.41%;其四是物价总体水平上涨,北京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比2004年同期上升1.0%;其五是运输成本增加。

  据北京市农业局蔬菜处一位张姓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每公斤大白菜的地头价(菜农的卖出价)才0.1-0.25元,而今年的地头价在0.26元/公斤左右,卖到市民手里的零售价为0.4元/公斤左右。张先生分析说,现在大白菜的市场价跟去年比是上升了,但跟往年比,算是比较正常的价格。而接受记者采访的市民也说:“住楼房的多了,大白菜存不住,北京人不可能像往年一样储存大白菜了。价格高不高,一时间也感受不出来。”(来源:华夏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