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恶鹰”病毒爆发 多家企业“中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1: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一种名叫“恶鹰”的病毒正在侵蚀大中企业的电脑,合肥某企业用户打开电脑,无法进入桌面,据查中毒。据反病毒专家介绍,由于携带该病毒的电子邮件没有明显的特征,用户几乎没有办法人工辨别病毒邮件。

  据反病毒专家介绍,这种名叫“恶鹰”的病毒,主要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用户打开邮件的附件后即会中毒。病毒运行后会造成explorer.exe文件加载不正常,
电脑中毒后用户无法进入桌面。

  从目前病毒发作情况来看,这种病毒蔓延很快,平均两个小时内就有30余个企业被该病毒感染。据监测,企业网用户遭受的损失比个人用户要严重,中毒企业既有大型企业网络,也有小型公司局域网,全国各地均有企业中毒,国内已有多个大型企业遭受重击。该种“恶鹰”病毒对国内互联网安全构成了较大威胁。

  从昨天开始,一家反病毒软件公司已经截获了13个恶鹰病毒的新变种,但病毒变种还在快速出现。

  反病毒专家警告,由于恶鹰病毒的变种还在不断出现,企业网络管理员和普通网民都应该做好防毒准备,上网的时候要打开监控功能。

  (代晓雯 尹丹 李军)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