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申:信鸽放飞必须全面停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1:46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丁华艳 刘畅 见习记者车东哲报道日前,北京市市政府下达了暂停一切信鸽放飞活动和交易的通知,但市民却发现,信鸽在空中飞翔的现象仍然可见。

  记者采访了信鸽协会的工作人员他们告诉记者,“信鸽禁放”的通知要求信鸽暂时只能呆在市内,不能作长途“旅行”,但对鸽子日常的放飞没有明确限制。

  这名工作人员解释说,一般情况下,信鸽的放飞都要先把鸽子用汽车等交通工具运到外地,然后再放飞回北京,但是由于禽流感的威胁,这种训放活动在北京市已经停止。他同时表示,今年北京市的各项信鸽比赛已经在上月29日全部结束,并没有受到禽流感的影响。

  针对这一说法,记者再次向北京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的有关负责人核实他们再次重申,目前本市已经暂停了所有广场鸽、信鸽和观赏鸽的放飞活动,所有鸽子都必须老老实实地关到笼子里。(来源:华夏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