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家污企年底前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1: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 我省将在年底前关闭淮河流域142家污染严重生产线和企业。

  省发改委、省环保局、省中小企业局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沿淮各市、县,抓紧核实关闭企业名单,对现有造纸、酒精和淀粉生产企业逐一核查,对未列入上述名单、但确属关闭范围的企业,予以补遗。经核实需关闭企业的名单于11月15日前报省发改委,同时抄送省环保局和中小企业局,严禁漏报、瞒报。

  同时,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关闭任务。责成有关部门对被关闭企业做到断水断电、拆除设备、吊销执照、清除原料;严禁转移、转让列入国家淘汰生产设备名录的生产设施;妥善安置好分流人员。

  几部门要求各地建立督查机制,实行责任追究,将关闭企业名单及进展情况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对贯彻不力、包庇纵容、弄虚作假、把关不严的,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对阻挠、拒不执行关闭的企业,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据了解,此次关闭工作实行周报制度。自2005年11月15日起,各市要将调度结果于每周四前报省发改委,同时抄送省环保局和省中小企业发展局。省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对各市污染严重企业关闭情况进行抽查,并按省政府与各市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要求,在年底对各市关闭污染严重企业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刘严 杨杰 石放)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