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10万人诈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2: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据新华社电重庆警方日前破获一特大租赁汽车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利用真实身份租用车辆,进而将车辆抵押谋利,共有32家汽车租赁公司116辆各型汽车被骗走,总价值上千万元。

  重庆市公安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宋志军说,这是重庆汽车租赁行业有史以来被骗车辆最多、影响面最广、后果最严重的系列诈骗案件。

  2005年10月22日,重庆市公安局出租汽车管理处接到神龙汽车租赁公司张建邦、徐忠等人报案:重庆零距离租赁车公司法人代表李小华从2005年元旦起至10月以来,先后在神龙公司租走各类汽车8辆,拖欠租金、拒不还车,该公司怀疑被骗,遂将李小华扭送公安机关。10月23日,又有名仕、快捷、渝铁等多家汽车租赁公司报案称有多辆各类型汽车被李小华租走至今未还,并称这些车辆已被抵押。

  警方专案组经过调查发现,41岁的犯罪嫌疑人李小华现居住在重庆江北区,因喜好赌博,欠下了大量赌债。为还清赌债和筹措赌资,从2005年1月起,她用本人和朋友的真实身份与汽车租赁公司签订租车合同,而后隐瞒租车用途和目的,将租来的车辆折价质押他人套取大量现金,用于赌博、挥霍、偿还赌债和滚动租车费用,并于2005年8月注册开办了零距离租赁车公司,以合法租赁车公司的名义,更加疯狂地骗租车辆,截至案发共诈骗租赁车116辆。

  宋志军说,针对当前的租赁汽车诈骗案的特点,公安机关将建立警情通报以及“黑名单”制度,全面通报租赁车行业中发生的重大案件以及行业治安动态等情况,及时向租赁车经营者发出警情通报,提出防范意见,帮助经营者提高警惕,避免类似案件发生。

  (黄豁 苏海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