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须事前向当地政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2: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 据新华社电 企业一次性裁员超过一定数量和比例的,要事前向当地政府报告。

  国务院近日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对企业裁员的指导。对于企业成规模裁减人员的,裁员方案要经企业职工代表大会讨论。企业一次性裁员超过一定数量和比例的,要事前向当地政府报告。凡不能依法支付
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并妥善解决拖欠职工债务的,不得裁减人员。

  对于产权明晰并逐步实现产权多元化、吸纳原企业富余人员达到30%以上,并与其变更或签订新的劳动合同的,经有关部门认定、税务部门审核,3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

  《通知》还指出,国有企业实施重组改制和关闭破产,职工安置方案须经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讨论通过,凡职工安置方案和社会保障办法不明确、资金不落实的企业,不得进入重组改制和破产程序。

  (刘羊旸)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