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人索钱未果 男子自爆身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2:50 海峡都市报
绑人索钱未果男子自爆身亡(组图)
绑人索钱未果男子自爆身亡(组图)
N《大河报》《郑州晚报》供稿

  本报讯8日晚,一男子身绑炸药,在郑州水利学校劫持了4名女生,向警方索要100万元。僵持至9日凌晨2时30分,警方展开强攻,歹徒引爆炸药自爆身亡,4名人质被警方成功解救。郑州水利学校昨日已封校。

  绑4女生索要百万

  8日晚11时20分,记者赶到郑州水利学校,在案发的学生宿舍6号楼下的操场上,数辆警车警灯闪烁。据了解,歹徒与人质共处于学生宿舍6号楼的604房间,此时该房间一片黑暗。就在几分钟前,绑匪刚刚关闭室内电灯并拉上了窗帘。

  晚11时41分,警方发言人称:晚10时50分左右,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警,他自称正在华北水利水电学院一女生宿舍,身上绑有炸弹,挟持了4名女生,并扬言要面见公安局长,索要100万元。经过核实,警方得知案件发生在郑州水利学校,于是立即调集警力赶赴现场,并派出数名谈判专家上楼与绑架男子对话,绑匪索要100万元巨款的想法始终没有动摇。警方决定,设法将其引出房间,在其行动时将其击毙。

  绑匪自爆身亡

  昨日凌晨2时15分,2名消防官兵开始锯门。在短短5分钟内,消防官兵分两次将门锯开了一个10厘米见方的洞。

  2时19分,谈判专家将用绳捆好的钱送到房间。屋内歹徒将4名女生全部转移到了屋门口。

  凌晨2时30分,特警队员强攻入604房间,绑匪拉响了绑在腰间的炸药,特警用防爆毯将4名女生盖住,随后将4名女生送到楼下

  2时35分,记者跟随民警进入屋内,看到屋门已经炸飞,两张床被炸倒,歹徒瘫软在窗户附近,后警方确认其当场死亡。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除一名19岁女生两个手臂受伤外,其他3名女生均无大碍。

  人质称绑匪“很和善”

  据被绑架的人质娟子称,当绑架者进寝室时,寝室里所有的人均没有防备,“我们都以为是经常来的那种搞推销的人。”娟子说。当绑架者向4人声明自己身上有炸弹时,寝室里的人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后来他用一些白布条把我们的手和脚都捆着,我们都动不了。一直到民警往里面送钱时,他(绑架者)才把我的手解开。”娟子说。

  当被问及对劫匪的印象时,娟子的回答让人点意外。“他看上去很和善,对我们很好,我感觉他并不想伤害我们。”娟子说。

  记者昨日了解到,按照学校规定,女生楼是不允许男生进入的,但是时常可见有搞各种推销的男生进入楼内。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关于劫匪的动机,目前有“劫持者是某女生男朋友”以及“劫持者同学校有经济纠纷”等说法,但都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