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禽流感是否可以消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2:51 新闻晨报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专家8日说,如果资金充足,禽流感有望在一年内消除。但也有一些专家持怀疑态度。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专家亚历杭德罗·蒂尔曼说,除非病毒自身变异成较弱病毒和消失,否则仍将由野生禽鸟传播至世界各地,人类根本无法消除它。

  蒂尔曼同时说,虽然无法消除,但人类可以通过迅速发现并杜绝传染途径来成功控制禽流感。他说:“我们当然有办法把它置于可控范围内,甚至消除它变异成人际流感病毒的可能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