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珍妮小姐"拍卖破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2:53 新闻晨报

  杨玉峰

  据北京晨报报道,在近日结束的北京保利公司秋季拍卖会上,徐悲鸿1939年为抗战募捐而创作的大幅油画《珍妮小姐画像》被一位年轻男子以2200万元买走,由此创下中国油画拍卖的世界纪录,同时也创造了徐悲鸿个人画作拍卖世界纪录。

  据悉,徐悲鸿《珍妮小姐画像》以900万元起拍后,立即有多位买家参与竞争,当价格飚升到1500万元时候,仅剩下场内一位30多岁、戴眼镜的青年男子和一位场外电话委托的买家竞争。那位青年男子一边举拍一边不停地打电话,当他应价到2000万元时候,场外的买家放弃了竞争。加上10%的手续费,《珍妮小姐画像》以2200万元成交。

  记者了解到,此次“珍妮小姐”创造世界纪录已经再次印证了中国油画即将迎来最好市场的说法。2001年10月,《风尘三侠》在香港以664.5万港元的高价成交,创造了徐悲鸿个人画作拍卖纪录以及中国油画拍卖纪录;2004年12月19日,徐悲鸿《九洲无事乐耕耘》

  以1705万元成交,创下了徐悲鸿画作拍卖的最高纪录。而今年5月29日,画坛巨匠赵无极10米长、2.8米宽的油画巨著《1985年6月至10月作》,在香港佳仕得公司的春季拍卖会上,以1804万港元的高价成交,创下新的中国油画拍卖世界纪录。

  “中国近现代书画及中国古代书画价格都已经达到了市场高位,但是惟独中国油画市场长期反应平平,而近年来的屡屡爆冷,已经充分表明———中国油画是目前较好的投资渠道。”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