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那样“狠”的走私船,真少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2:53 新闻晨报

  陈学斌刘晓燕孙涛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7日晚,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直属船艇大队1艘缉私快艇在大梅沙海域拦截一涉嫌走私快艇时,遭到涉嫌走私快艇疯狂撞击,缉私快艇上7名边防官兵全部受伤,其中1名主动请缨缉私的炊事员战士因重伤牺牲。

  案发后,两名犯罪嫌疑人逃往香港被香港警方控制。

  【战士回忆】走私船狠命撞上缉私艇

  7日晚9时左右,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直属船艇大队接到举报:有人利用超大马力快艇从香港装载走私货物。教导员陈明飞带领黄月荣、朱金勇、林树雄等5名战士准备出海查缉。上等兵艾伟还有17天就要退伍了,作为炊事员的他也主动请缨,要求随队出海缉私。

  “当了这么多年兵,也很少见到这么丧心病狂的走私分子。”7日晚的一幕,在已经当了8年兵的黄月荣的经历中,也算是少见的。

  黄月荣回忆道,那晚天气不好,海面上非常暗,而走私船看到他们艇上的灯后故意把灯都关掉了,不过,因为走私船的马力非常大,因此他们在码头上已经听到了马达的声音。新兵周剑荣说,他们开出码头不久,就发现了走私船,但此时,他们离走私船已经比较近了,他们让走私船停下来,走私船不仅不停,反而以更快的速度朝他们撞来。

  大家都被撞得趴到甲板上了,艾伟被撞飞掉到海里。黄月荣和驾驶员顾不得伤痛,跳下海去将艾伟救上艇,并立即呼叫附近的渔船协助将艾伟送回码头,送往医院抢救,但当晚10时20分,经抢救无效,艾伟牺牲。

  【最新进展】嫌疑人已被香港警方控制

  昨天下午,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李锋专程前往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和武警医院,看望在“11·7”缉私中牺牲的战士艾伟的父母及其余6名受伤官兵。李锋表示,深圳要继续加强打击沿海走私犯罪的力度,严惩犯罪分子,不让英雄的血白流。

  昨天下午,共青团深圳市委来到了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宣读了“关于追授艾伟同志‘鹏城青年卫士’称号的决定”。共青团深圳市委号召全市团员青年学习艾伟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的精神。

  据了解,案发后,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王成铁参谋长及时向香港警方通报情况。

  香港警方立即组织警力深入香港沿海地区大小医院进行排查,于8日凌晨2时许,在香港新界北医院发现了两名涉案嫌疑人,随后将对方控制。

  据悉,另外6名受伤的边防官兵除1人伤情较重外,其他5名边防官兵均受皮外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