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岁少年偷车没受到批评 爹“指导”要偷值钱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2:57 东北新闻网

  今年才15岁的少年,将盗窃的自行车推回家时,其父不但没批评孩子,反而告诉孩子,偷自行车不如偷空调外挂机,因为那东西值钱!

  11月9日,辽阳市宏伟区公安分局打掉一个由7人组成的盗窃抢劫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最大的25岁,最小的才15岁。他们交叉结伙,从今年5月份到10月份共作案30起,潜入当地村委会、学校、生活区、洗浴中心等地,盗抢钱物、自行车及室外空调外挂机,累计案值4万
余元。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一人取保候审,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未满16周岁而免于追究刑事责任。

  11月4日凌晨1时许,工农派出所治安巡防队在巡逻时发现两名可疑少年,携带扳子、螺丝刀、手电筒等物品,巡防队员立即通知民警将其带回盘查。两人交代曾多次同景某等3人盗窃空调外挂机。根据线索,宏伟刑侦一大队在辽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于11月4日当天将以崔某为首的盗窃团伙中的7人抓获。

  经几日的审讯,崔某交代,他曾伙同景某在打工的洗浴中心多次盗窃客人衣柜内现金,并与景某伙同他人持刀威逼服务员交出客人衣柜钥匙,强行撬开衣柜抢走现金后逃跑。崔某还伙同其女友小萱(化名)两次窜入崔家村委会盗窃,撬开办公室抽屉,打开金柜,盗走1.7万元现金。

  在审讯时,被免于追究刑事责任的少年小亮(化名)说,当他把盗来的自行车推回家时,父亲不但没有教育制止,反而对他进行指导,让其偷空调外挂压缩机,因为空调外挂机比较值钱,偷一回比较值个。

  11月9日,在辽阳看守所,记者见到了被刑拘的崔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崔某今年20岁,家就在当地,崔的父母已经被崔打跑,崔的父母甚至不敢告诉儿子,自己搬到什么地方住。当记者询问崔为什么要把父母打跑时,崔只是一个劲儿称自己不是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北方晨报 康欣)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