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匪劫持4女生 炸药自爆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3:02 东方早报

  11月8日夜至9日凌晨时分,一名男子身绑炸弹在河南省郑州市水利学校劫持4名女生,向警方索要100万元。

  昨日凌晨2时许,就在警方解救人质时,绑在歹徒身上的炸药突然自爆,绑匪当场身亡,人质被解救,其中1名女生受伤。记者连线河南《大河报》记者了解了事件全过程。8日夜22时50分110接到绑匪本人报警扬言100万换取4名人质

  8日夜晚22时50分,郑州市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一男子特殊的报警电话,对方声称自己正在郑州水利学校一女生宿舍,身上绑有炸弹,挟持了4名女生,并扬言要面见郑州市公安局长,索要100万元,否则将和人质同归于尽,随即挂断电话。

  接警后,郑州市警方立即赶赴现场。警方获知,绑匪和人质正共处于宿舍6号楼604房间内。在警方组织下,6号楼的学生被立即疏散到安全地带。23时20分,在案发宿舍6号楼的604房间,一片黑暗。2时28分,民警冲入屋内,4名已经吓瘫的人质被成功解救。IC东方今报 图23时40分警方派出谈判专家人质情况稳定

  此时,110反馈过来消息,歹徒在宿舍门口安装了5公斤炸药。警方迅速派出数名谈判专家上楼与绑架男子对话,发现人质情况较为稳定,但是绑匪非常顽固。

  23时57分,5条警犬被带进现场开始排查,警方要用它们灵敏的嗅觉来判断现场是否真的有炸弹。9日0时37分防暴队员待命枪口对准604

  昨日凌晨零时37分,两组20多名防暴队员赶到现场,全副武装进入待命状态。与此同时,消防队员也将喷水枪架设到6号楼楼顶,枪口对准604房间的窗口。

  随后,一名老师带着另外两名女生进入楼道。据了解,警方特别安排这两名郑州籍女生上楼协助谈判专家。

  几名谈判专家轮流与绑匪对话,绑匪索要100万元巨款的想法始终没有动摇。1时53分警方锯门递现金人质被转移至门口

  昨日凌晨1时53分,临时指挥部作最后一次部署。按照安排,先在门口用消防队的锯子锯开屋门,随后让3名在屋外守候的狙击手快速出击,迅速果断击毙歹徒。

  经协商,最后歹徒终于同意将门打开一个洞送钱。

  2时15分,2名消防官兵用锯子开始锯门。在短短5分钟内,消防官兵分两次将门锯开了一个10厘米见方的洞。2时19分,谈判专家将用绳捆好的钱送到房间。屋内歹徒将4名女生全部转移到了屋门口处。2时27分解救同时炸弹惊爆歹徒当场身亡

  2时27分,屋内突然传出玻璃的碎响声,随后,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从屋内传出。同时,屋内冒出浓重的炸药烟雾并迅速扩散到整个楼道。

  2时28分,所有参战民警冲入屋内,拉出4名已经吓瘫的女生并迅速送到楼下。一名女生胳膊鲜血淋淋。同时,一名特警的胳膊也被炸伤。歹徒经确认其已经死亡。

  凌晨3时20分,记者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除一名叫安彦红(音)的19岁女生两个手臂受伤外,其他3名女生均无大碍。

  最新进展

  昨天,4名女生在宿舍被劫持、其中1人受伤的消息成了郑州水利学校同学们议论的焦点。

  当天上午,位于郑州市花园北路上的水利学校,廊柱上贴着紧急通知,告诫出校必须出示院系证明、进校必须出示学生证。

  昨天上午,该校6号楼的女生们停课半天,三五成群的学生在操场周围支起了牌摊。校园里随处可以听到各种猜测的声音。除了停在6号楼下的警车和604室破裂的窗户,校园里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作者:早报记者 吴狄 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