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阜新锦州发生禽流感疫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3:44 现代快报
  辽宁阜新锦州发生禽流感疫情

辽宁阜新锦州发生禽流感疫情(图)
温家宝赴辽宁黑山检查防禽

  据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在辽宁省黑山县检查禽流感防控工作时指出,当前,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处在关键时期,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疫情的极大危害性,把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控制和扑灭疫情。

  温家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专程赴黑山县察看疫情。在大虎山镇七台子村、镇安乡营房村,他察看了禽流感防治医疗站和无害化处理场所,访问了养殖户,向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和医疗、防疫人员表示亲切慰问。辽宁阜新锦州发生禽流感

  据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11月6日,辽宁省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大阪镇朝阳寺村、锦州市南站新区大岭村养殖户饲养的鸡出现死亡,即报告给辽宁省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11月6日,辽宁省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并立即采集病料送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进行确诊。11月9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疫情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此次疫情,两地共死亡鸡1100只。当地政府组织农业、卫生等部门采取了紧急免疫、封锁、扑杀和消毒等一系列防控措施。两地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扑杀家禽50万只。产销禽流感假疫苗被查处

  据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农业部9日发布的通报说,2005年5月至6月间,内蒙古生物药品厂未经批准,非法生产鸡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禽流感(H9N2、H5N28)三联四价灭活疫苗,并销售到辽宁、河南、甘肃等省。辽宁省黑山县部分养鸡户使用该假疫苗后没有起到防疫作用。

  按《兽药管理条例》,农业部作出吊销内蒙古生物药品厂《兽药生产许可证》的决定,并在进一步查清其全部违法事实后,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依法给予处罚。锦州市公安机关对涉嫌犯罪的有关人员依法实施了刑事拘留。【声音】当前是抵御禽流感战略机遇期

  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对人类构成了挑战,但一些国际权威专家指出,人类能够把禽流感控制在动物疫病范围内,目前正是关键的战略机遇期。

  世卫组织禽流感问题国际合作负责人斯托尔认为,人们现在已经有机会可以预测禽流感病毒的可能危害,而进行国际性干预则可延迟人类流感大流行的出现或遏制病毒的传播。这一战略可以为人类赢得时间,增加疫苗供应。据估计,以目前的生产能力,每争取到一天时间,就可以多生产500万剂流感疫苗。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总干事瓦莱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指出,现在采取措施并不晚。比如在可能暴发禽流感的地区对禽类进行疫苗接种,仅这一项就可以大大减少病毒的传播机会,同时也可减少人类接触并感染病毒的几率。此外,在隔离区扑杀疑似病禽等措施也很有效。瓦莱特说,他对人类控制住禽流感病毒蔓延表示乐观。据新华社电11月9日电【措施】全国防禽监管检疫工作正式启动

  据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监管检疫组9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启动监管检疫工作。

  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监管检疫组组长、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表示,监管检疫组将采取3项措施,在保证禽流感疫区产品不外流的情况下,保障绝大部分地区的市场供应、生产、消费正常进行。这3项措施包括:对市场进行严格监管,凡是来自疫区的禽类产品一律禁止流通;加大检疫力度,通过对市场上的禽类产品进行抽查、检测,保证群众吃上安全的禽类产品;加大对禽类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管,保证加工所用禽类产品全部来自非疫区。运送防禽物资车辆优先放行通过

  据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交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运送防治禽流感紧急物资的车辆,各路政、运政执法站不得检查,各公路收费站要对其优先放行,保证快速通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