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临西县无证造纸厂发生爆炸造成两死三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4:40 东北新闻网

  11月3日凌晨,邢台市临西县新高实业有限公司(私人经营的造纸企业)发生一起蒸球爆炸事故,酿成2死3伤的惨剧。截至8日,3名重病患者仍在救治当中,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的蒸球是该厂两个25立方米容量的蒸球中的一个,球体已经完全炸碎,一半球体残骸飞向对面一座二层小楼,小楼在巨大的爆炸冲击力的作用下基本被夷为平地,另一半球体残骸通过炸开的围墙,落入了附近农田。现场满目疮痍,一片瓦砾。

  据悉,发生爆炸时,该厂共有6名工人在蒸球附近进行操作,其中2人当场被炸死,另有3人重伤,截至8日,3人仍在救治之中。

  记者从临西县质监局了解到,新高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私人经营的造纸企业,于去年12月份开工。该厂到发生爆炸事故时为止,迟迟没有在当地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等合法手续,也没有为其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各种特种设备办理使用许可证明。工商、质监等部门从其建厂之初就屡次督促该企业办理各项相关手续、接受对其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行的监督检查,但该厂总是不以为然,以各种借口加以拖延。

  事后,质监部门对现场爆炸物残骸进行的检测发现,该蒸球球壁按规定本应是16毫米厚,可由于酸性物质腐蚀严重,最薄的地方竟然不足3毫米,如此“先天不良”的蒸球当然不堪重负,最终导致发生爆炸。(记者张会武通讯员王红梅王瑶)( 新浪网-燕赵都市报) [编辑: 侯志强](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