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排联赛燃战火辽宁不敌四川 北京遭河南血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5:34 东北新闻网

  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战,2005-2006赛季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今天重燃战火,进行了第七轮比赛的争夺。在今天晚上进行的两场比赛中,B组中主场作战的辽宁环宇通信女排因为国手的缺阵影响了整体实力以1-3负于四川利君女排,C组中客场挑战河南华威女排的北京仙灵骨葆女排则以0-3败北。

  在前六轮比赛中,D组的争夺已经结束,云南和河北率先晋级C组的比赛。此番女排联
赛全面展开,上赛季名列前十二名的球队分成A、B、C三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A组天津、八一、浙江、江苏,B组辽宁、南部、山东、四川,C组北京、河南、上海、福建,各个小组前两名将获得晋级的机会。由于国家女排女排的队员要备战本月中旬进行的大冠军杯比赛,因此国手将无缘这一阶段的比赛,因此拥有国手的各支球队将在小组赛阶段经历更加严峻的考验。

  B组:辽宁环宇通信1-3负四川利君

  辽宁和四川的比赛颇为引人瞩目,辽宁女排因为杨昊、刘亚男、楚金玲和王一梅四大国手同时上调国家队而不得不启用李想、颜妮等新人,四川女排则是因为十运会的糟糕表现让人对她们在联赛中的前景颇为担忧。长期以来辽宁队一直是攻强守弱,此番缺少了技术相对全面的刘亚男和杨昊,辽宁女排必然在小球串连上经受更大的挑战,老大姐张越红也将承受更重的担子。四川女排虽然在十运会上表现糟糕,但是该队当时在小组赛中曾经击败辽宁。人员配备较为整齐的四川只要调整好心态击败以新人为主的辽宁女排并不是奢望。实力略强的四川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获胜,四局比分为22-25、26-24、25-18和25-15。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主场作战的辽宁队稍显紧张,四川女排则发挥了快速多变的特点,四川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之后辽宁队突然发威,利用发球破坏了对手的一传,并且加强了本队的反击以15-11将比分超出。尽管四川队很快稳住了阵脚将比分迫近到19-20,辽宁队还是凭借高出一筹的强攻实力以25-22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尽管赢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但是辽宁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暴露出了比赛经验的不足和年轻队员技术的稚嫩,四川队则是愈战愈勇,在以26-24艰难将大比分扳平之后,四川队基本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第三局比赛辽宁队只是在开局阶段将比分咬住,随后四川队通过拼发球来给对手施压,辽宁队的年轻队员在场上显得较为慌乱,四川队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8。频频的失误使得辽宁队乱了阵脚,本队进攻的优势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小球串联技术与对手也有着较大的差距,四川队则稳定地发挥了水平以25-18轻松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2-1将大比分反超。

  第四局比赛尽管辽宁队疯狂反扑,但是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6-8落后,四川队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良好的心里素质始终保持着五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直到四川队以19-13领先,辽宁队显得无力回天,攻防均出现了较大的破绽,四川队抓住机会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最终以25-15轻松赢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1反败为胜。

  C组:河南华威制药3-0胜北京仙灵骨葆

  从两队的实力来看,拥有杨爽、王婷、赵珊珊等人的河南队要强于缺少了国手冯坤和薛明的北京女排。北京队本赛季由名帅林榆廷挂帅,又从江苏引进了前国手邱爱华,这两个变化能给北京队带来怎么样的变化令人关注。河南女排本赛季最大的变化就是将主场迁到了河北衡水,面对北京女排,河南能够在新主场取得怎样的成绩同样让人关心。技高一筹的河南队经过三局激战以3-0获胜,三局比分为29-27、25-15和25-19。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技术相对全面的河南女排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短暂的磨合之后北京队开始进入了状态将比分迫近到9-10。随后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北京队更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暂停之后两队的比分继续紧咬不放,河南队的强攻、北京队的快攻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的河南队以29-27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实力占优的河南队虽然以25-15轻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但是北京队在第三局中疯狂反扑,两队的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一直僵持到19平,河南队才重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以25-21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战胜北京队赢得开门红。

  明天本轮比赛将继续进行,A组中八一女排将在主场迎接浙江亿嘉女排的挑战,B组中的南部女排则将在主场迎战山东济钢女排,C组中的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将客场挑战进步明显的上海东方女排。原本应该在今晚进行的天津和江苏的比赛将改在11月9日进行。(新浪体育)[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