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文明车迎休博会 接下去杭州的哥会在这方面下工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5:41 都市快报

  市交通局、市公安局昨日联合召开出租车行业“文明行动”动员大会,发布《关于严厉打击客运出租车拒载等违法行为的通告》。今天起到明年休博会结束,将全面展开以“规范经营行为,迎接休博盛会”为主题的文明行动。

  2006年国际休闲博览会是一个世界级的盛会。市交通部门希望通过这次“文明行动”,锻炼出租车队伍,提高行业服务水平,为休博会服务,更为市民们日常乘坐出租车提供更
好的环境。

  集中整治的重点为五个方面,简称“五条红线”:一是拒绝载客或中途甩客;二是故意绕道,不按规定收费;三是辱骂、殴打乘客,侵吞乘客失物;四是晚高峰时段(17-19时)交接班;五是严重违反道路安全交通法行车。

  凡违反上述“五条红线”之一的,踩“线”即“停”,除依照《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规定实施行政处罚外,如果情节严重,出租车的经营权年限有可能会被缩短,的哥可能被注销服务资格证并三年内不得再在杭州开出租车,出租车企业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不被允许增加运营车辆。由于跟的哥、车老板、出租车企业的切身经济利益挂钩,会有很大的约束力。

  这次整治的重点部位是:西湖景区、武林商圈、萧山机场、火车客站、汽车场站,以及休博会主会场周边等窗口地区。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对“文明行动”做了“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措施有力,方法得当”的重要批示。“文明行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的休博会前。在突击整治阶段,两局将组织九个联合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不间断的上路检查;同时,深入企业督促指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运管部门提醒市民,遇到的哥态度差、拒载、绕道等出租车的不文明经营行为,请你拨打96520进行投诉——你的投诉其实也是对管理工作的促进。

  (记者王海瑶通讯员桑儿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