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检察院建成行贿行为查询系统一年多 已有300多个老板和单位上了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5:41 都市快报

  因为在工程建设项目中行贿,300多个老板和单位被列入浙江省检察院“行贿行为查询系统”的“黑名单”,一年多来,这些单位和人员在工程招投标时处处碰壁,吃了大亏。

  昨天,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三位一体”信息化展示竞赛大会,会上通报说,自去年7月浙江省建成“行贿行为查询系统”以来,共接待建设单位查询151批次,2481家参与建筑项目投标的单位被查询。

  这个系统是由省人民检察院、省建设厅、省交通厅和省水利厅联合推出的。以下行为有其中之一的,都将被录入该系统,供相关部门公开查询:1.经法院判决、裁定的工程建设领域的单位有行贿犯罪行为的;2.经法院判决、裁定的工程建设领域的个人有行贿行为的;3.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后作撤消案件或不起诉的行贿案件中认定的工程建设领域个人行贿行为。

  被查出有以上“污点”的单位和个人,将受到取消或限制其在一定时期或者永久进入本地区、本行业市场准入的处理,严重的,还可能被吊销资质证书。

  明年1月1日起,浙江省检察机关“行贿行为查询系统”,将扩大到金融、教育、医药卫生和政府采购等各领域。

  (记者吕明合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