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喜欢赌博欠下巨款 受提示去行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5:45 重庆晨报
喜欢赌博欠下巨款受提示去行骗(组图)
警方将被骗车辆的钥匙交还给失主。

喜欢赌博欠下巨款受提示去行骗(组图)
  制图/胡杨案值上千万为重庆最大骗车案 “租车-质押-套现钱”屡屡得手侦查发现女骗子原来是个逃犯警方昨日发还74辆被骗车辆狂赌被逼债

  李小华在高利贷公司提醒下走上诈骗路,她忏悔“都是赌博害了我”。

  喜欢赌博欠下巨款

  李小华2000年下岗,同年也因赌博和丈夫离了婚。下岗后,她将下岗领到的一部分钱拿去赌博。

  “打30元的底,200封顶的金花”、“30元的承包麻将”在已下岗的李小华眼里这“不算大”。一周输上10多万“算正常”。去年8月,李小华在打“金花”时被其他人设计输了20多万。在被逼无奈后,李小华向放水(高利贷)公司借了9万元(利息每天4500元),但仍欠下15万元的赌债无法偿还。

  此后,不断有放水公司人“骚扰”她的母亲和姐妹,不得已她和母亲、姐妹断绝了关系。

  受提示开始行骗

  去年10月,李小华想开车赚点钱,并向一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轿车练习驾驶技术。

  今年4月,她又向渝铁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轿车(渝AL150X),期间,放水公司的人不断找她还钱,在一次电话中对方称“可以拿东西来抵”。这句话让李小华打起了自己所租的轿车的主意。

  随后,以10万元的价格抵给放水公司(3万本金和7万利息)。从此,李小华才走上了犯罪道路。此后,她通过不断租车再抵债,用抵来的钱付租车的保证金和租金。每次抵车后,李小华都会写下类似“抵XX万元,一个月内不偿还,质押人有权处理该车”的白条,但她从来都没有赎过一辆车。本报记者杜海

  一公司5辆新车全被骗

  重庆仁君汽车租赁公司谢经理介绍,今年6月,公司花百万元购置了5辆新车,分别为蒙迪欧、宝来、花冠、伊兰特、标致307。

  当月,一个年轻人前来租车,将还没来得及安装GPS全球定位系统的车租给这个年轻人。随后的7、8月,先后来了3个男子前来租车,他们都看中了公司才买的新车。

  公司根据这4人提供的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经过审查确认他们都提供了真实有效的证件。在对这4人的居住地和工作单位进行调查后,发现他们提供的情况也是真实,便将车租给了这4人。期间,李小华也来公司租走了一辆宝来轿车。直到10月份,才得知这4人都是李小华雇来的。本报记者杜海女骗子原来是在逃犯专案组在调查中还意外获知,李小华其实是名负案在身的逃犯!

  据查,李小华早在去年期间,先后在巴南区、渝中区伙同他人从事骗租房屋质押套钱的犯罪活动。她采取先租赁房屋,然后再伪造房产证、国土证,请来合伙人冒充房主,然后,将房屋质押出去,套取现金,供其赌博、挥霍。案发后,其冒充房主的合伙人被捉拿归案,被判徒刑,但李小华却一直负案在逃。

  据警方分析,她骗租房屋成功质押套钱,为其后来一手导演骗租汽车奠定了犯罪基础。李小华承认“进牢房只是迟早的事”。本报记者吴华东

  十个月内200辆车被骗

  本报讯(记者吴华东)市公安局出管办昨天介绍,今年以来,我市租赁汽车行业中的治安问题逐渐凸显,尤其针对租赁车的诈骗以及利用租赁车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案件接连发生,1-10月,共发生200多辆租赁车被骗租的案件。措施

  恶意租车人将上黑名单

  本报讯 (记者吴华东)针对接连发生的诈骗租赁车案件,市公安局出管办昨出台了系列防范举措。

  这些措施包括:为避免租车人利用假身份证、假证明实施骗租活动,公安机关将为租赁公司提供必要的咨询、查询服务,核实租车人真实身份等;建立“黑名单”制度,由公安机关汇总各类恶意租车人员的信息,将有不良记录的租车人列入“黑名单”,并及时通报全行业,以防止骗租案的发生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