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嗜赌下岗女骗 开租车公司专为骗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5:45 重庆晨报
嗜赌下岗女骗开租车公司专为骗车(图)
民警追回的车辆停了一大片。核心提示

  重庆二机厂下岗女工李小华陷入赌博泥潭,常常一周输掉十万元。在高利贷公司的逼迫和提示下,她采用“租赁汽车-抵押套现-再骗租汽车”的手法,骗了租赁汽车公司32家,骗租轿车达116辆。目前警方成功追回被骗车辆74辆。据称,这是我市租赁车行业有史以来发生的被骗车辆最多、影响面最广、后果最严重的系列诈骗案件。

  资金链断裂女骗子现形

  李小华是重庆二机厂的一名下岗女工,今年41岁,中专文化。2000年下岗后,她染上了赌博恶习,导致家庭离异。从此,孤身一人的她,整天沉迷赌博,欠下大量赌债。为还赌债,她先后从一些地下钱庄或放高利贷者的手中借钱赌博,越陷越深。

  手段办租车公司

  为还赌债和借款,今年1月初,李小华利用重庆租赁汽车行业管理不规范的漏洞,开始用本人的真实身份证与租车公司签合同,而后隐瞒租车用途和目的,先后将租来的车辆折价质押给他人,套取大量现金用于还债、赌博、挥霍以及滚动租车费用。

  由于李小华从各家租赁公司大量租车,引起一些公司警觉,不再租车给她,使李“骗车-质押-套现钱”的活动面临流转资金断链的危险。

  于是,8月份,李小华又注册开办了一家“重庆零距离租赁车公司”,请来一些合伙人,或以公司名义、或以其合伙人的真实身份证,继续疯狂地骗租其他租车公司的车辆。

  数量骗租116辆车

  截至10月31日,警方共接到32家租赁公司报案,共有116辆各类轿车被李小华及其担保、介绍的何某某、刘某某、邹某某、蒋某某骗走。其中,仅李小华一人就骗租了六七十辆!总的涉案金额高达1000-2000万元。

  暴露交不出租金

  重庆神龙租赁车公司是最早租车给李小华的单位之一,据其经理张邦建讲述,今年2月8日、9日,李小华分别交了8000-10000元的保证金,以每辆车租金6800元一月的价格,签下合同,租走一辆广本、一辆帕萨特轿车。此后,李小华每月按时付钱续租,从而赢得了信任,又租走了6辆车。

  可到了10月19日,两辆车租期已到,神龙公司便通知她将车交回。李小华虽在电话中答应交车、交租金,但神龙公司却始终既见不到车也得不到钱,于是产生怀疑。21日晚,到了最后期限,李小华人虽到了神龙公司,但仍交不出钱,更没带回车。

  见李小华再也交不出租金,神龙公司当即决定押着她去找车。李小华一会儿说车在渝中区,一会儿又说在江北区,从21日晚深夜11点一直找到22日下午2点,几乎走了半个主城区,也没见着一辆车的影!感到事态严重,神龙公司当天下午将李小华扭送进了市公安局出管办,并报了案。

  李小华被送进市出管办后,与外界失去了联系。一些租赁车公司见租期到后,又再也找不到她人,均感到大势不好,23日,名仕、快捷、渝铁公司纷纷向市出管办报案。

  侦办追回74辆车

  鉴于案情重大,市出管办迅速成立了“10·23”专案组,举全办之力,抽调精干警力侦办此案。

  经过突击审讯和大量调查,目前,专案组已初步查明了李小华将骗租的车辆非法质押获取大量现金的犯罪事实,公安机关对她实施了刑事拘留。同时,为挽回被骗公司的损失,警方又立即着手调查被骗车辆信息,组织警力分赴本市各区县以及四川邻水、大竹、成都,千里追踪,及时追回了被骗租的74辆车,初战告捷。

  警告非法质押不受保护

  “10·23”案件目前已作为市公安局的挂牌督办案件,警方正全力进行侦破,尽早追回余下的42辆被骗租的车辆。

  同时,针对一部分质押权人以“自己也是受害者”的思想,拒不配合警方调查,隐匿质押车辆,甚至扬言“不拿钱取车就毁车”的错误认识,市出管办主任宋志军昨发出警告:非法质押车辆不受法律保护,质押权人拒不主动交出车辆,阻挠警方办案,或者故意毁损车辆,将构成违法犯罪,将受到法律制裁。本报记者吴华东

  GPS帮忙失主寻到爱车

  重庆神龙租赁车公司负责人徐先生介绍,此次追回的大部分被骗车辆上都安装了GPS全球定位系统,这为警方和汽车租赁公司锁定被骗车辆的准确方位提供准确线索。

  徐先生说,10月27日,他通过GPS发现自己被盗的丰田轿车(渝AE6097)在渝北回兴镇一超市门口。徐先生赶到现场时,发现该车的“买主”正站在车辆旁,见状立即拨打“110”报警。徐先生说,趁“买主”不注意时,用随身携带的备用钥匙,打开车门。这时,“买主”有所发现,“当时,我向左打了一盘子,将车迅速开走。上路后,都不敢上高速公路,尽往小路开。一直将车开到出管办,才安下心。”本报记者杜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