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模仿电影“诈弹”勒索医院1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5:45 重庆晨报
模仿电影“诈弹”勒索医院10万(图)
  制图/张异本报讯(记者文创通讯员陈丽琴)一打工仔业余生活少,只是爱看国外影片,迷恋上了其中的勒索情节,他竟鬼使神差,模仿片中情节,对我市一医院谎称安置了炸弹,敲诈10万,结果,他第二天就遭九龙坡区警方抓获。

  8日,该男子被九龙坡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提起公诉。

  今年9月的一天中午,九龙坡区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响起急促的电话铃声。

  “喂,你好,我们是九龙坡区三院,请问你需要什么帮助?”医生徐某拿起电话。“我在你们医院安放了一颗炸弹,你们速打10万元钱到我账上。”一个男子的声音。

  “你的账号是多少?”徐医生试探地问。该男子说出了账号,并说:“炸弹明天才炸。”

  徐医生问:“你把炸弹安在哪里了?”“我肯定不会告诉你的。”“那我们怎么联系你呢?”“我会打电话来的。”电话挂断了。

  医院立即向九龙坡区公安分局报案。次日中午,还梦想着天上掉馅饼的骆某被捉获。

  据骆某交待,他从南川来渝中区打工已半年有余,自觉打工很辛苦,赚钱不容易。他也没什么业余生活,工余时爱和工友看一块钱一场的国外影片。受了影片“启发”,他用偷来的手机打了勒索电话。次日凌晨4点钟和上午10点,他又两次拨打电话,问钱到账没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