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货船非法载客侧翻沉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5:46 重庆晨报
货船非法载客侧翻沉海(图)
  据新华社9日电8日晚,“辽普运777”号货船在长海县海洋岛码头发生险情,海事部门全力组织救助。据辽宁长海县政府从海洋岛事故现场提供的最新情况,截至9日18时,已打捞出2男5女共7具遗体,尚有12人下落不明。

  据介绍,由于人被压在船下,虽然多名潜水人员在水下清理沉船周围杂物,但打捞进度仍然很慢。大连市港口管理局已向烟台救捞局求助,希望采用救捞船打捞沉船。

  “辽普运777”号货船于1988年7月1日建造,该船核定载重吨位95吨。据了解,“辽普运777”号货船是8日19时左右由普兰店皮口港运送货物到达海洋岛,船靠上码头后,由于船上的人急于下船,码头上一些商贩上船搬货,人员拥挤到船的一侧,造成船体侧翻,顷刻间便扣入海底。船上共载有46人,其中船员7人。

  据介绍,国家规定货船不允许载客,这艘船明显是从事了非法客运。据船员介绍,共有39人在皮口港上船,船方向其中35人每人收50元费用,还有4人因与船员认识没有收钱。

  图为大连有关部门正在全力搜救失踪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