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注本二十四史》落户四川 许嘉璐张中伟等出席出版工程启动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6:4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珏娟)被喻为“中国文化三峡工程”的《今注本二十四史》出版工程昨(9)日在成都正式启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名誉主席、《今注本二十四史》工作委员会主任许嘉璐,省委副书记、省长、《今注本二十四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中伟,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席、《今注本二十四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占祥,中
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席、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今注本二十四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于友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雄出席启动仪式。许嘉璐、张中伟为“《今注本二十四史》编辑出版部”授牌。

  许嘉璐强调这项工作对传承中华民族文化有重要意义。他说,《今注本二十四史》对学术界、文化界将有深远影响。编撰出版《今注本二十四史》得到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有了良好的文化环境和出版条件。目前需要各方面精心组织,小心注释,群策群力,加强宣传。

  张中伟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大力发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内容,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二十四史》作为一部记载中国历史的传世文献,反映了中华民族兴衰荣辱的历史,闪耀着我们祖先智慧的光芒,其著期之长,规模之巨,接续之密,为世界史学界所仅有。他说,《今注本二十四史》集建国以来史学研究之大成,把《二十四史》的整理、研究和普及推向一个新的阶段。《今注本二十四史》的编撰、出版,对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中国先进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都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今注本二十四史》出版工程交由四川承担,这是全国学术界、文化界对四川出版界的认可和信任,对四川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张中伟强调,四川一定要组织一流的编辑队伍,创造一流的工作条件,保证一流的工程质量。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荣轩,省政协副主席苟建丽,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今注本二十四史》工作委员会委员王石,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今注本二十四史》工作委员会委员刘国平等。(见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