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虹正式入主美菱 关注点:协同效应战略扩张品牌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6:4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晓)昨(9)日,记者从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获悉,长虹收购美菱电器,成为又一容纳两大国内知名品牌的家电航母。

  长虹发布的公告称,11月6日,四川长虹与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美菱电器股份转让协议书》正式文本。协议约定,格林柯尔将其持有的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境内法人股82,852,683股(占该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0.03%)转让给四川长虹。转让价款上
限为14500万元,最终转让价款待双方共同聘请的专业审计机构对美菱电器进行审计后确定。

  据了解,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证券法规的规定,除股权转让协议中规定的生效条件外,股权转让双方还需相关部门对收购报告书进一步审查,未被提出异议后方可实施。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长虹收购美菱,进军冰箱行业,丰富了其原以空调为主打的白色家电产品线,双方上游的原材料采购和下游的产品销售都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具有明显的协同效应。这次收购也是新的市场形势下大型国企实力与优势使然。

  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表示,此次收购的目的,不仅在于产能的提高和及时盈利,还在于战略扩张和品牌、文化的整合。

  近一年以来,长虹产业链逐步向内容和服务提供商转型,已经构建起信息家电、IT、通讯、网络、内容与服务提供等五大产业集群。同时,长虹在白色家电领域也显示出高速扩张的势头。今年,长虹空调实现了250%以上的增长,成为业内增长幅度最大的品牌。10月份以来,长虹空调淡季回款已突破7.5亿元,创下了淡季销售的历史最好业绩。

  日前,国家发改委再次将长虹技术中心创新项目列入2005年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及国家资金补助计划,首批补助资金额度达500万元。

  据长虹电器财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公司负债率为33%,现金流为正,超过10亿元,净资产近100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