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道广东一次验放 24分钟:乐山菲尼克斯率先体验通关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6:4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刘莉记者伍江川)成都海关与广州新白云机场海关联合实施的“属地报关、口岸验放”通关方式,近日全面升级:从本月开始,省内通过新白云机场出口的货物彻底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企业可就近在成都海关关区内任一主管海关一次性办妥全部报关手续,川货借道广东出口更便捷了。

  11月1日,乐山菲尼克斯的9件出口电子产品通过新模式顺利通关。从上午11点56分在
乐山海关报关,到中午12点20分办妥验放手续,整个过程仅耗时24分钟。而传统转关模式下,这一过程需耗时一天半。

  海关的这一新模式,使企业可以选择在成都海关关区内任一主管海关申报,进一步减少了货物在海关监管场所之间的转关运输,降低了物流成本,也使通关更加便利。业内人士评价,此举对助推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今年7月,在泛珠合作框架下,“成都报关、广州验放”成功实现,减少了企业在成都和广州两地往返报关的次数,但成都以外的企业在属地报关后,仍需通过双流机场海关转关。针对成都关区监管场所“点多面广”的情况,成都海关大力整合监管资源,在全国内陆省区中率先彻底实现“属地报关、口岸验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