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等着看处理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6:4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哪位是市长?我要找他反映情况!”10月24日上午,富顺县代寺镇场镇中心,自贡市政府流动信访办接待点的桌椅刚摆好,专程从骑龙镇铁牛村赶来反映情况的老农胡明仲就来到服务台前。

  “我是王海林,来来来,你有什么困难坐下慢慢说。”自贡市市长王海林亲切地招呼胡明仲坐下。

  流动信访办是自贡市政府打造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措施之一,今年初以来已深入6个乡镇、3个社区、2户企业开展信访服务,接待群众700余人,受理信访问题120件。

  10月24日,王海林率信访、公安、民政、农业、林业、国土、卫生、畜牧等单位和富顺县委、县政府以及对口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来到代寺镇。

  60多岁的胡明仲向王海林反映了镇、村拖欠军属优待金等4个方面的问题,在说到有关镇、村干部的问题时,胡明仲起身凑到王海林耳边说起悄悄话。王海林一边倾听一边记录。“将此问题调查清楚,按事实和政策办理。”王海林嘱咐民政干部李兵。李兵当即表示:“一个星期内调查处理好此事。”

  得知市长下乡听民声,反映问题的村民络绎不绝。海丰村农民钟明兴反映粮食直补没兑现、抵扣修网化公路费问题;镇供销社退休职工卓世华等反映没有参加医疗保险;石鱼村农民朱胜荣反映自己当村民小组长无故被免职……直到活动结束,王海林服务台前仍围满村民。

  “市级各部门和富顺县政府要将今天所接待和受理的信访问题一件一件清理和落实,我要等着看处理结果。”王海林反复提醒参加信访的人员。冉昌龙本报记者代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