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年探索形成特色,电大开放教育结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6: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袁轩) 南京广播电视大学作为中央电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单位,积极探索远程开放教育的规律,全力推进开放教育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果,获得教育主管部门的肯定。近日,国家教育部专家组将对南京电大开放教育试点项目进行总结评估。

  南京广播电视大学建校26年来,始终坚持为南京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办
学方向,坚持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充分发挥电大办学优势,坚持走教育创新之路,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特色不断彰显,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益。

  南京广播电视大学1999年参加了“中央电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工作。几年来,学校除直属办学,在全市共有24个开放教育试点办学单位,构建了覆盖全市、分级办学、分级管理的开放教育办学系统。目前,开设本科专业7个,专科专业10个,累计注册本科生10929人,专科生22978人。

  南京电大在开放教育试点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学生基于现代信息技术和多种媒体资源进行远程自主学习和个别化学习为中心,以构建良好的支持服务和质量保证体系为重点,初步形成了“一主、两体、三能、四建、五环”的办学思路和工作措施、“一主、两辅、三维互动”的教学模式和“控制一个过程,提供两种服务,落实三项保障”的教学管理模式,在创建具有南京电大特色的开放教育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南京广播电视大学作为南京市最具影响力的远程开放教育机构,在参与试点工作中,办学指导思想进一步确立,具有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的办学特色进一步显现,为南京市的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行业系统和社会广大在职人员的广泛欢迎,得到了上级和社会的肯定与支持。毕业生追踪调查显示,南京电大的教学模式和教学质量也得到了普遍的认同。如今已有404位同学获得了学士学位证书,许多人成为单位的技术骨干和核心力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南京电大正以迎接教育部总结性评估为发展契机,坚持走教育创新之路,全力以赴,进一步提高开放教育的办学水平,为南京市推进高等教育大众化、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城市发挥更大的作用。(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