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尽早尽快尽力增绿,提升协调发展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6: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师擎) 神策门公园的大片绿荫吸引着远近居民前来健身娱乐;东水关头垂柳依依成了孩子们的乐园……环境是城市的窗口,绿地则是“窗”内最宜人的风景。昨天,市长蒋宏坤在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老城绿地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尽早、尽快、尽力扩大老城内绿地面积,充分彰显南京山水城林的特色优势,为群众提供更好的生活场所,提升城市经济与环境建设协调发展水平。

  明城墙及护城河围合的老城,是南京悠久历史的主要承载地,是展现南京城市风貌的重要窗口,也是南京人口最密集的地区。近年来,随着“一城三区”城市发展战略的实施,老城通过“做减法”大规模增绿已初见成效,百姓家门口的绿意越来越浓。

  蒋宏坤一行先后来到了神策门公园、挹江门八字山、东水关遗址等处,每到一处,都下车仔细查看绿地规划范围的现状,并就绿地建设与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提出明确要求。绿地是城市的公共环境空间。蒋宏坤指出,公共环境的面貌体现了一个城市的建设管理水平和整体文明程度,要从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的高度来充分认识环境建设的重要性,认识老城绿地建设的迫切性。每一个公共绿地空间都要精心打造,让每一块绿地都体现南京城市建设管理的品质和水准。

  蒋宏坤要求,老城绿地建设务必做到、做好与历史文化资源点保护和展示的结合、与拆违拆破工作的结合、与改善人居环境和零星土地利用的结合。具体建设中要充分体现人性化和可达性,方便群众走进自然亲近自然,游憩休闲;要体现生态化和观赏性,提倡自然生态建设,以适当的投入达到最佳景观效果,提升环境质量;要体现配套化和整体性,要成线成片开发建设,并与解决好当前城市普遍存在的停车难等工作生活配套问题相结合,统筹好环境美化与城市功能建设,提升城市整体水平。

  蒋宏坤最后强调,老城绿地项目在体现高眼光、大手笔水平的同时,也要控制好建设成本,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制定出科学、务实的建设方案,尽早、尽快、尽力为群众提供更宜人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经济与环境建设协调发展水平。

  副市长戴永宁参加调研。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