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内临时学车点将取缔 以后学车要去驾校本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7: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驾培市场五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的消息经晨报报道后,很多市民打来电话关心驾校驾培能力过剩,培训质量会不会打折?记者昨天从南京市驾驶员培训管理处了解到,为了保障驾校的培训质量,各驾校设在市内的临时学车点将全部取缔,市民以后学车需要跑“长途”去驾校本部。此举虽给部分学员带来一些不便,但目前各驾校几乎都有临时班车,还不算大问题。

  南京市39所驾校的驾培能力已经过剩2万人次,一方面市民学车可以享受到相对优惠的价格,但同时也有市民担心,降了价以后学车质量能不能跟上。南京市驾培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月开始,对驾培市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将取缔市内所有临时学车点。据介绍,驾校临时学车点因其场地较小、条件简陋、管理比较混乱,很难达到教学目的。此外,不少临时学车点还曾数次出现学员“将油门当刹车”,开车撞到墙上,甚至掉进附近沟里等事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南京市驾培处表示,临时学车点通常只能提供“倒桩”练习,而南京全面实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新大纲》后,增加了“绕圆饼”、“单边桥”等较高难度的项目,学员大部分时间还是要到驾校本部完成学习。况且正规驾校在市内的班车路线也比较完善,并不会给市民学车带来太多不便。

  作者: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