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轨道交通将迎来大发展部署加快前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7:17 汉网

  (记者王南方 实习生殷明和)昨日,市政府专题部署会透露,“十一五”我市轨道交通将迎来大发展,有关工程各项前期工作正加紧推进。

  我市近期编制的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中,包括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西段线路从宗关车站向西延伸到金山大道,东段从黄浦站向东延伸至堤角)、2号线一期(北起常青花园马池路,在江汉路越长江,经中南路至武昌鲁巷)和4号线一期(武昌火车站至武汉火车站)
3个项目,估算投资237亿元,规划建设期限为2005年到2012年。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轨道交通建设。日前,市委书记苗圩在有关报告上批示:我市轨道交通“十一五”应有一大发展,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昨日专题会上,市长李宪生说,湖北武汉是否能够按照中央要求,真正成为中部崛起战略支点,交通通畅十分关键。尤其是轨道交通体系,作为城内骨干交通,事关城市发展命脉,必须加快推进。我们要意识到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抢抓机遇,开拓创新,通过加快建设,满足武汉发展的紧迫需求,实现几代人的夙愿。

  他要求,当前抓好三项工作:各方面通力合作,做好各项前期工作;扩宽思路,深化改革,找到科学、合理、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模式;以骨干交通为核心完善综合交通体系,研究、调整城市相关规划布局。

  昨日,武汉交通建设领导小组成立,市长李宪生任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勇、副市长尹维真任副组长。市轨道交通专家咨询委员会同日成立。

  会议由涂勇主持,尹维真与会。市发改委、建委、规划、财政、环保等有关部门及城投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