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武汉光谷建成重要自主创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7:17 汉网

   武汉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提出

  罗清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记者王作晖 通讯员李宏)昨日,武汉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提出要将光谷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科技园区和全国重要的自主创新平台
,并通过“十一五”奠定坚实基础,逐步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

  根据工作需要,省委省政府此前对武汉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昨日,省长罗清泉和新任领导小组组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苗圩出席会议。副省长郭生练主持会议,市领导叶金生、袁善腊等出席。

  会议首先听取了东湖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唐良智的工作汇报和光谷“十一五”规划的有关情况。5年来,光谷产业竞争力明显提升,创新创业体系进一步完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已经成为我国在光电子信息领域参与国际竞争的标志性品牌。“十一五”期间,光谷规划年均经济增幅达到25%%,培育一批百亿元高新技术骨干企业,到2010年实现财政收入60亿元。

  罗清泉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省、市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坚定不移地将光谷建设推向前进。他说,5年来,光谷经受住了全球光通讯产业“低潮”带来的考验,在实力并不雄厚的基础上取得了很大成绩,基本确立了光电子产业“国家队”的地位。他要求,认真总结光谷创业中形成的“敢于争先、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自立自强、锲而不舍”等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扬光大。

  罗清泉要求,要不辜负中央领导对光谷的期望,明确目标抢抓机遇,努力实现光谷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他强调,制订发展规划最重要的是正确定位,光谷要从全国发展大局中来定位,要将光谷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科技园区和全国重要的自主创新平台,并通过“十一五”奠定坚实基础,逐步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园区。

  罗清泉指出,实现上述目标,要增强机遇意识,牢牢把握中央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全球新技术革命、跨国企业和沿海地区向内地进行资本和产业转移等战略机遇。要突出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提高产业集中度、壮大产业规模,支柱产业要集群发展。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既要培育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际国内有竞争力的高新技术骨干企业,又要加快中小企业的发展。要坚持自主创新,完善创新体系,提高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一体化体系建设,加大企业创新力度。

  苗圩在讲话中说,光谷取得的成就证明,省委省政府建设光谷的决策完全正确。他要求,高举光谷旗帜,加快推进武汉国家光电子产业基地建设,坚持建设一流科技园区的目标不动摇,坚持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环境创新,坚持举全省之力、全市之力,汇世界之力建设光谷,坚持不断深化各项改革,使光谷在“十一五”期间迅速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