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趁拆迁抢搭违建该刹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7:29 扬子晚报

  违章建筑仿佛一个城市中的“毒瘤”,侵占并蚕食着市民们的生存空间,就连城市的“边缘”城郊接合部也不放过。随着南京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各区的城郊接合部将通过出新、重建而变得繁荣、亮丽。但极个别居民疯狂抢搭违建,想趁拆迁之际凭此多要点补偿,有的家庭甚至拥有几千平方米的违建群。

  [市民举报]家住典雅居的李先生为江东的日益现代化而欣喜,但最近半年来,邻近
的电台村村民抢搭违建成风,使得早已列入计划中的“科技园”工程迟迟未动工。李先生说,这些违建盖房的速度实在惊人,只需半天时间一间违章房就已搭好,砌墙用的全是沙浆,一点水泥都没有,这样的房子如果住人,很容易发生伤亡事故。

  [记者调查]根据政府规划,耗资25亿元的“鼓楼科技园”将在江东门一带动工。五年之内,“科技园”有望全部完工,到那时将对国内国外各大企业招商引资,将其建设成为一个地区级的大型开发区,而三大装饰城所在地将成为大型商业中心。

  位于江东门金盛装饰城西侧的电台村一带是拆迁计划中的第一步,接下来还有1400余亩地区列入拆迁范围。电台村村民抢搭违建并非“新潮”,而早已成为村里的“流行病”。因为开发科技园的工作早在三年前就启动,村民们得知要拆迁,就你追我赶地抢搭违建。开发工作不久后因故搁置,村民们趁机继续“努力”,三年中搭起7500多平方米违建。今年6月底,电台村拆迁工作重新启动,“抢搭风”比以往更甚。“科技园城管执法中队”在新上任的一个月里,还未及拆除以往的旧违建,仅查处新的违建就达到15起。有的村民拆了又建,执法队员如此反复拆违7000多平方米。

  [事件回音]昨天,鼓楼区江东街道和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在公安、建邺区兴隆街道城管的配合下,出动了200余名执法人员,对江东门地区电台村部分村民突击抢搭的5000平方米的违章搭建进行了强制拆除。江东街道负责人表示,对于企图通过抢搭违章建筑的方式,以此来更多获取国家拆迁补偿金的想法是错误的,对于此类违建行为将坚决予以拆除。本报记者黄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