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范如此严密 啃得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7:31 成都日报

  昨日,市农委把家禽业产销座谈会的地点放在了位于玉双路的锦官驿酒楼,在座的动物防疫监督部门、家禽业养殖大户、营销大户分别就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所采取的措施作了通报,营销大户和养殖大户进行了沟通,为下一步的生产经营作好计划。座谈会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酒楼的百鸡宴。

  专家:四环节防控禽流感

  成都市动物防疫监督总站站长、高级兽医师杨维德介绍了我市为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在免疫、检疫、消毒以及疫情监测等各个环节上所采取的措施。据他介绍,今年10月份以前,我市已经为存栏的家禽免疫了4000多万羽,已经做到了全面免疫;在检疫方面,凡是进入市场的家禽都是经过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检疫的,所以在市场上出售的禽肉都是安全的;有关部门对种禽场、规模场和宰杀点进行了全面消毒,消毒面积已经达到2000多万平方米;同时,还定期对种禽场进行监测,监测数达到1000多羽份,还未发现有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存在。杨维德说,只要温度达到70摄氏度以上,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就会被杀灭,因此,凡是经过煮熟的禽肉食品都可放心食用。

  协会:为营销户养殖户减风险

  由于其他省市出现了高致病性禽流感,虽然我市目前仍清净无疫,但我市的禽业生产和经营仍然受到冲击。在座谈会上,营销大户和养殖大户进行了沟通,为下一步的生产经营作好计划。记者了解到,为保护养殖户和营销户的利益,一些协会、合作社对营销户和养殖户进行了补贴。

  据成都市家禽协会会长邹平介绍,协会为鼓励营销大户收购家禽,从摊位费、车费等方面对其进行补贴,并按每只鸡0.3-0.5元的金额进行补贴,由营销大户按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对养殖户的禽只进行收购,尽量减少养殖户卖不出家禽的风险。

  市民:现在吃鸡安全

  参加座谈会的市民代表纷纷发言:“我今天中午刚刚吃了鸡”,市民代表吴绪陵说,目前,各级相关的政府部门都采取了严厉的措施,对高致病性禽流感进行防控,在这种情况下,“吃鸡应该是最安全的!”还有的市民说,只要煮熟了的鸡就是安全的,所以部分市民的恐慌完全没有必要。

  座谈会结束后,“百鸡宴”开始了,花椒鸡、钵钵鸡、农家拌土鸡、石锅茶菇鸡、干锅乌骨鸡、药膳炖乌鸡……一道道由鸡肉做成的各色菜品被端上桌,扑鼻的香气让大伙儿垂涎欲滴,迅速围坐在一起,将筷子对准这一块块鸡肉“战斗”开了。 本报记者李娟摄影王熙维(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